close

 

D (3).jpg 
「眾神的狂歡」開幕慶典進入倒數計時作業中,相信有人迫不急待想搶先參觀了。小編這邊好康分享,找了幾個私心喜歡的作品搶先曝光。大家請用力、用心欣賞,也幫我們多多分享喔!

 

楊納 作品《加冠晉爵》

兩片舊門板上的「加冠晉爵」,在過往是對家中男性的期望,希望家有男丁光宗耀祖,而女性,往往被期待成為溫文儒雅、光鮮美麗的形象,如同牆上的貓咪恬靜優雅。但真正的自我,也許是躲在門板旁那隻帶著鏽蝕身軀的貓,終有一天可以勇敢走出家門追求理想時,即使渺小如雀,仍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D (1).jpg 
仔細端詳底下的五腳椅,運用五六零年代,永興家具外銷時期最盛行齊本德爾式餐椅--獸爪椅腳,借亞述文化的五腳獸守護神形象,象徵女性在家中擔任的守護角色。而今,推開門走出來的女性,已將力量表現到職場、社會,如同楊納帶著才華,隻身勇闖天下。
D (4).jpg 
D (5).jpg 

李占洋 作品《樹》
李占洋:這次來台南,令我很感動的是到處能看到參天古樹,甚至在喧囂的城市里也到處可見。走進臺南神農街,見到老樹被綁上紅布條、香爐在前,被奉為神。在無神論的大陸社會,文化大革命所教育的是人定勝天、與自然搶空間,因此在台灣,看到不是怪力亂神,而是看到人類與大自然達成平衡、互相尊重的一種方式。

E-1.jpg 
以樹木的枝葉錯落、節節高升,展現在台灣生活感受到的溫暖特質。
台灣保留傳統又很現代,是一個完好而理想的社會形態, 它像到處可見的古樹參天,粗壯的樹幹上枝葉繁茂,自由自在漫無邊際地向著天空盡情地生長著,這是我此次臺灣之行的最大感受。

E-2.jpg 
「文化是根,生活為本」--「根」是個物質形態,  反映在臺灣眾神狂歡的信仰自由,各種祭奠活動的意識中,反映在街頭巷尾到處是樓臺廟宇的古老建築上。
「本」卻是個生命狀態,反映在民眾安詳自足、自在的美好生活裡。

 

陳銳 作品《起來走走》

 

陳銳:混凝土與木是我喜愛的創作元素,它們是傳統與現代最具有代表意義的材料,一冷一熱、一個綿紮一個堅硬。然而在我的故鄉我所看到的則是它們相互的排斥以及展現強大破壞力的一面,那種單調、冷漠的結構不斷複製,使得我的回憶面目全非。到了台南,雖然這裡也經歷那種不顧一切快速發展的時期,但所留下的是一種包容和充滿情義的對話。這撼動了我對以往創作的認識,進而反映到作品《起來走走》與《方向》之中。
明信片-09.jpg 
F-1.jpg 

這水泥袋的作品真的是裝水泥嗎?其實是用木頭雕刻而成的,延伸到我們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我們眼睛看到的就是真相嗎?
深褐色的大座原本是神明高高在上的位置,作者將其移動到下方,希望在上位者起來走走,跳脫既有的視線,能夠用不同角度去觀看世界。
F-2.jpg 

楊納 作品《仙境》

仙境,帶著可愛表情的銅鳥站在平和表情的雲朵上,另一端有魚兒跳進雲海意象,色彩溫潤、安詳和平。
「人不異獸,獸不異人」,楊納想表達人類總以本位主義認為自己高高在上,俯視天地萬物,但內心慾望、潛意識又何嘗不帶獸性?而人非人、獸非獸,彼此尊重彼此的存在,才是楊納心中的「仙境」。
D (2).jpg 

各位朋友們,一定一定要前來參觀「眾神的狂歡」,更要聽聽我們導覽員詳細的解說,絕對值回票價。


展覽名稱:眾神的狂歡
策展人:王景義,清玨雅集藝術教育創辦人

藝術家 作品名稱
洛本天津 (台灣) 多瑪
楊納 (中國) 加冠晉爵、仙境
Aima Saint Hunon (法國) 閨女、重生、給天后的訊息
李占洋 (中國)
呂嘉慶 (中國) 香生、當我崇敬神明時發現有眼睛看著我
陳銳 (中國) 起來走走、方向
蔡順河 (臺灣) 翻箱倒櫃


主辦單位: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協辦單位: 嘉南美術館, 四川大學美術館, ASAS, 清玨雅集
展出時間:2016 年 2月2日~ 5月15日 ( 2月3日正式開放預約參觀)
展覽地點: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21 號)
電話:886- 06-266-1193

 

arrow
arrow

    永興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